一条梦想着可以天天躺在钱做的床上无所事事的常年酗(假)酒大醉蛇。

【喻黄】夏日的风

翻旧电脑时找出了这篇高中的时候写的“命题作文”。
13年开始看全职,疯魔到几乎是所有作文都能扯到全职XD
后来因为高考放了一段时间,热情就慢慢淡去了,现在动画出来了,又对全职产生了激情……
嗯……几年前的小甜饼,设定什么的都是瞎搞w高中生无文笔w没问题的话请食用吧!


/《夏日的风》

喻文州的父亲在喻文州初二之前,每年暑假都会送喻文州去X市乡下的爷爷家避暑。

X市离G市不算远,由于处于山区中,因而比G市温度了低不少。虽然和繁华的G市相比,X市的乡下不免显得

有些荒僻,可喻文州就是喜欢这样的清净。

喻父时而因喻文州的懂事欣慰,时而因喻文州的过于老成而烦恼。

不过这都是喻父的事,喻文州倒是乐得悠闲。


这是喻文州升入初中之后的第一个暑假。

升入初中的喻文州比起以前来更加喜欢宅在乡间爷爷的宅子里读爷爷收藏的各种书。今天喻文州本也打算在宅子里读上一天的书的,可是一个少年的到来打破了他的计划。

这个少年似乎与喻爷爷很熟,在喻文州和爷爷吃过晚饭后,没打招呼,很自然地就进到喻爷爷家的院子里,抱着一个大西瓜。

“喻爷爷!我来给您送瓜啦!我们家瓜田里的西瓜!特别大特别甜!我奶奶要我带一个给您!要我说啊把西瓜放在井里面去冻冻更好吃可是我奶奶非不让,说我吃了要拉肚子,您可一定要试——咦?你是谁?喻爷爷呢?”少年歪头看着从屋子里出来的喻文州。

少年看起来和喻文州差不多大,也许是因为天天都在田间玩耍的缘故,看上去比喻文州黑许多。

“我是他的孙子。”喻文州转身向屋里喊道,“爷爷,有人找你!”

“你就是喻文州吧?喻爷爷经常提起你呢!本来去年夏天就想见见你的,可是我去年被我爸带到其他地方去了真是可惜。对了,要不要我带你出去逛逛?”把西瓜交给喻爷爷后,少年对喻文州说。

少年自来熟的态度让喻文州有些不适,他本来是想拒绝的,可看到少年像是在发光的眼睛,神差鬼使地就答应了少年。

于是和喻爷爷打过招呼后,喻文州就被少年拉出了院子。


“喻文州,你会不会游泳啊?”少年问道。
喻文州点头。

少年如释重负地说:“啊啊,我还在苦恼到底带你去哪里好呢!既然你会游泳,那我就带你去一个只有我知道的地方好了!”

虽然很想吐槽“既然没有想好要带我去哪里为什么要把我拉出来啦”,但面对少年,喻文州却不知为何怎么也开不了口,只是默默点了点头。

在得到喻文州的同意后,少年拉着喻文州跑了起来:“那就走吧!”

喻文州被少年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却也并不感到厌烦。从少年手心传来的热度,让喻文州难得地雀跃不已。他跟随少年一路跑着,期待少年到底会把他带到什么地方去。

——不过,要是这么一直跑下去,我的身体恐怕会吃不消啊。

喻文州担忧。

好在少年只是一时兴起跑了一段路而已,慢慢地又恢复到了步行的速度。

“喻文州你是G市的吧?听说G市好玩的很多啊!其实我觉得我们这里也很好啊!夏天的时候比G市凉快,有的时候冬天还能看到雪呢!多久你寒假来我带你去山上接雪水,也特别好玩的……”

一路上,少年喋喋不休地说着。

喻文州是话比较少的类型,一开始还害怕和不熟的人在一起会不会冷场,好在少年十分健谈——与其说是健谈,不如说是话痨——,这样下来,少年不停地说,喻文州不时地给予回应,气氛倒也挺和谐。

一开始,喻文州听到少年问到游泳,以为少年会带他去水库或者河边什么的。结果到达目的地一看,喻文州表示想象和现实果然是有差距的。

少年将他带到了一条小溪边。

这里离他们住的地方不远,但通往这里的路却十分偏僻,怪不得少年说只有他知道这里。

没法游泳的事实让喻文州小小地失落了一下,可总得来说,喻文州还是很喜欢这个地方的。

四面都是不高不矮却枝繁叶茂的小树,树下零星地散落着白色的小花,十分幽静的样子。小溪很浅很清,水底的鹅卵石清晰可见。

喻文州蹲下,将手放进溪水里——

“啊,这个水温很舒服啊。”

不同于井水甚至带着些彻骨的冰凉,溪水清凉,还带着一丝暖意,给人一种十分惬意的感觉。

少年站在一边,得意地说:“很棒对吧!”
喻文州眯起眼:“嗯。”

“一会儿还有更棒的。”少年说完,便抬头望向天空,难得地沉默了。

喻文州跟着少年抬头看天。

不合时宜地,他突然想到一件事。

“你是不是流鼻血了?”

“什么?”少年看向喻文州。

“你没听说过这个故事吗?一个人走在路上突然抬头看天,经过他的人以为他看到了什么东西,就都跟着他一起看天,直到整条街上的人都跟着他一起看天后,一开始的那个人却低下头,说'终于把鼻血止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救命!太好笑了吧!”少年大笑起来。

明明是一个很老的梗了,并没有觉得这个故事有多好笑的喻文州,嘴角却也扬起弧度。

两人肩并肩站在那里望着天,在月亮快要升起的时候,少年突然抓住喻文州的手,叫他看自己指着的地方:“……看!”

一个荧绿色的小点正在那里漂浮着。
“萤火虫……”

接着,像是被月亮召唤般,这些荧绿色的小精灵一下子笼罩了整个小溪谷。

喻文州再怎么老成,毕竟也不过是十来岁的少年,看到这样从未见过的场景,十分激动,露出了在他脸上难得一见的明媚笑容。

“啊!你终于笑了!”少年不知何时已经站在小溪里。

“我之前又不是没笑过。”喻文州反驳。

“不管!”少年道,“反正我是个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天使!”

说是精灵更为合适。

清澈的溪水倒映着萤火虫的荧光,站在溪水里的少年被点点荧光从上到下地包围着,就像是来自自然的精灵。喻文州后悔没有带上相机,不能拍下这场景。

“喂!你站在那里发呆干嘛?下来啦!”少年朝喻文州泼水。

喻文州诗意的心情被少年打破,走进小溪,也掬了一捧水泼向少年。

少年们在溪水中打闹,全然忘记了——

X市早晚温差很大。

回到爷爷家后的喻文州不住地打喷嚏,少年诚恳地向喻爷爷道歉:“喻爷爷,我——阿嚏!——真的错了,我下次——阿嚏!——一定不带喻文州——阿嚏!——去玩水——阿嚏!——了!阿嚏……”

喻爷爷本来还有些生气,但看少年可怜兮兮的样子,也就笑了,嘱咐他回家之后也要喝点暖身子的东西。

夜里,喻文州想起和少年相处的时光,不自觉地笑了。他不禁期待起来,少年明天会带他去那里转溜呢……

可第二天,喻文州却没有再看到少年。

一问之下,才知道少年因为昨天的玩闹感冒发烧了,进了医院。而喻文州的父母也在当天下午接走了他。

直到出了X市,喻文州才想起他居然忘记问少年的名字。


喻文州本以为自己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忘记这段往事的,可八年后他再回想起来时,那些场景依旧生动活泼历历在目,连带着失落的心情都是那么清晰。不过……

那还真是一段如夏日清风般美好的回忆啊……

喻文州抬头看向G市夏日明媚的蓝天,眯眼微笑。

“队长,你在这里望天干嘛?流鼻血了吗?”有人从喻文州身后走来,一下子揽住喻文州的肩膀,“我才去了趟厕所队长你就开始思考起人生了吗年纪轻轻的这么老成不好啊会变成心脏的……”

“想到了一些往事罢了。”喻文州从回忆里醒过神来。

“诶什么往事啊?不会是第一次看到英明神武风流潇洒的我的时候吧?有没有被我帅到!……”

“少天一直都很帅。对了,这次的情况,少天怎么想?……”

“啊,我觉得嘛……”


青年们并肩走向前方。
他们还有许多个属于彼此的夏天。

评论
热度(40)

© 大自然醉蛇赚钱养家中 | Powered by LOFTER